紫电清殇

懒,非常懒,画风清奇脑洞也清奇。

以上你看到的都不是真的XD

没有CP洁癖,也就是说我基本什么都能吃下去_(:зゝ∠)_

【k莫】两泽并连(4)

剑三背景的k莫文

小学生文笔

ooc,半架空,私设如山

篇幅不定,脑洞写完就可以结尾了

前情回顾:(1)(2)(3)


上班摸鱼更新不是好习惯你们不要学我hhhhhh



4.

其实肖奈也没有问出什么来,毕竟举办大会的那些人也只是登记了参赛人的实际姓名,以备不时之需。因为名册被封存了起来,保证不会有外泄的可能,肖奈等了一段时间才等到他想要的东西。

手可摘星辰的名字,叫做柯渊。不过这到底是不是真名呢,肖奈觉得不一定。

肖奈把这个结果告诉了郝眉,郝眉对这个名字全无印象,这个发现也没有带来任何的头绪。消息太过零散了,很难再发现到更多的东西。

“不想了,眉哥我先去吃饭!”时间已经有些晚了,很多店都快打烊了。

“去哪儿吃啊,我们也去。”

郝眉嘿嘿笑了两下,就自己跑了。

有情况,绝对有情况。

 

郝眉又去了那个饭馆,坐在桌子旁边等了一会儿,就看见了一开始见过的那个黑衣服的大哥。

“大哥,又见面了,跟上次一样就行。”

郝眉的话音刚落,那位大哥就点了点头,去做饭了。

上次和肖奈他们刚要走,就被这个大哥拽住,塞了张纸条。郝眉打开一看,上面写着:下次你自己来。

郝眉好像懂了他的意思,冲着他笑了一下。和郝眉一起来的人都先出去了,只有肖奈察觉到了些什么,向着郝眉那边看了一眼。

事实上,这位大哥早就托过店里的其他人,如果看见一个藏剑过来,就告诉他一声。店里的人以为那是他朋友,就答应帮他留意着。上一次人来得多,没有人告诉他,要不是他刚好出来拿东西,就错过了。

过了没有太久,菜就上来了,还是郝眉第一次来时的菜量。郝眉特别高兴,凑近去闻了闻,实在太香了!没等那个大哥走,郝眉就叫住了他:“大哥一起吃啊,这么晚也没什么客人了吧。”

只见对方坐下来,拿起了筷子,郝眉突然间就想起来一个问题。

“还没问大哥你怎么称呼呢?我叫郝眉。”

“柯渊。”

嗯?这个名字是不是从哪里听过……郝眉看了一眼眼前的人,不太可能吧?一定是重名!

郝眉这么认定以后,就不再多想了,把视线移回到菜上面。

“柯渊你做菜太好吃了,做厨子挺累的吧,有没有兴趣收个徒弟啊?还能有人帮你忙。”

“你学?”

“不不不,我就喜欢吃,做实在不太拿手。”

“不收。”

“哦,好吧。”

盘子里的菜被吃得差不多了,郝眉心满意足地抹抹嘴,嘴上闲不住的他又开始说话了。

“对了,柯渊你有没有过一醒来屋里的地上多了一把剑的经历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我有啊,也不知道是谁放进来的,我找了好一阵了。你看我最近没来吧,就是为了这事,这几天吃不好睡不好的。”

“你想找到他?”

“是一定要找到!然后问问他为什么要送我东西。”

“他会出现的。”

“借你吉言,我走啦,以后我还来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郝眉走了以后,柯渊沉默地收拾着桌子,抬头看向窗外的天空,眼睛里面被月光映照出一丝光亮。

 

肖奈在自己家里迎来了访客,是用飞鸽传书的形式提前告知的,落款是手可摘星辰。

在柯渊输给肖奈以后,他们曾有过这样的对话:

“你是故意输给我的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管理由是什么,我希望你没有恶意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肖奈之前就猜测过柯渊为什么故意输给自己,在他选择了“辟沌”这个看似与本人完全无关的东西以后更是起了疑心,直到在郝眉那里看到了“金蛇”,才确定柯渊就是为了郝眉。只是肖奈没想到,柯渊会来找自己。

他们在比武大会的时候就认识了,当时的肖奈,一看见柯渊的眼神,就觉得他不简单,因为那其中有着难以被忽略的戾气。那绝对不是刻意装出来唬人的,而是多年来养成的习惯,早已深入了骨髓。

肖奈能注意到的,柯渊自然也注意到了,他们两个都仿佛是站在最高处的人,在面对陌生人的时候,只一眼,就能知道对方有多么的危险。

 

肖奈没有住在自己的铺子里,他为自己购置了单独的院落,离铺子不太远。他无意铺张,所以院子陈设简单,只有几个下人在打理,平日里倒也清静。

柯渊是从窗户进的房间,肖奈看到之后微笑了一下,“走窗户可不好,容易被当成贼。”

“习惯了。”柯渊站定以后,摘下了脸上的面具,那和他在比武大会上戴的是同一个。

“是你?”肖奈还记得,当时在饭馆那个叫住郝眉的厨子,就长这个样子。

“你来找我为了什么?”

“为了接近郝眉。”

“我希望你可以再次保证,你没有恶意。”

“我没有恶意。”

肖奈盯了柯渊良久,柯渊也就任他这么看。

得到确认之后,肖奈收回了目光,“那我有什么好处?”

“给你做一年的工,不要工钱。”

“好,这个忙我会帮你。”

“多谢。”

谈到了这里,就没有什么正事可以说了,肖奈打算问点其他的。

“说起来……你叫柯渊对吧,这不是真名?”

“嗯。”柯渊丝毫不意外肖奈会知道他的名字,正如他也知道了肖奈的名字,通过一些其他的手段。

“有什么含义吗?”

“临渊羡鱼。”

“现在是退而结网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竟然都不掩饰意图。”

“你是聪明人,没有必要。”

“来之前飞鸽传书给我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柯渊还是从窗户走的。柯渊走后,肖奈看着院子里的花草,嘴角上扬了一下。如果有熟悉他的人看到,一定会说,不知道他又在算计什么了!不过这话,当着他的面说是要承担后果的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总觉得梗多了,以后会有那么一两个忘了解释- -

所以以后要记梗了QAQ

进度好像是快了那么一点,其实就是因为想快速推进让ko见到郝眉!

“临渊羡鱼,不如退而结网”,意思是站在水边想得到鱼,不如回家去结网。以及ko这名字是他自己改的,就是这样2333


欢迎捉虫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8 )
 

© 紫电清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