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电清殇

懒,非常懒,画风清奇脑洞也清奇。

以上你看到的都不是真的XD

没有CP洁癖,也就是说我基本什么都能吃下去_(:зゝ∠)_

【k莫】两泽并连(1)

赶着彬彬生日的小尾巴来发文,三个月前就说要写的,拖到了今天。

这就是那个剑三背景的文,具体可以看这里不过那个是初设,现在改了不少。

小学生文笔

ooc,半架空,私设如山

篇幅不定,脑洞写完就可以结尾了


1.

扬州是一个很繁华的地方,人们可以从这里坐船,坐马车到很多地方。由于这里可以通往藏剑,很多人在名剑大会以后就会前往扬州游览一番。郝眉目前就定居在扬州这个繁华的都市。他出生在藏剑山庄,小时候就很讨人喜欢,山庄里的人都喜欢从集市上买回来糖葫芦逗他,后来他因为总吃糖葫芦患了一次牙病,就再也不敢吃那么多。但是他的性格却没有因为这次变故而产生变化,还是非常的可爱。到底这样是好是坏,就因人而异了,至少对于郝眉来说,还没有什么不好。

郝眉在扬州已经住了两三年,把这附近景色好的地方也游了个遍,他熟悉附近的茶馆和饭馆,因为那直接影响了他的饮食。最近,他发现了一个饭菜特别好吃的地方,但是在他印象中并不是这样,大概是不久前换了个厨子。郝眉非常高兴,他要把那家饭馆介绍给自己的朋友。

出门在外不可能没有朋友。郝眉认识朋友也是巧合,因为当时的情景太丢人,郝眉认为那是他人生中的败笔。他因为那件事认识了于半珊,于半珊是个丐帮,大老远从君山到扬州来,问他来这儿干什么,他的说法是,听说扬州这边是交通要道,他想在这儿偶遇个姑娘什么的,丐帮那些姑娘们都太彪悍了,他驾驭不了。郝眉当时对此表现出了自己的鄙夷,然后被于半珊揍了。

后来他们成为了朋友,通过于半珊,郝眉又认识了长歌门的肖奈和纯阳宫的丘永侯。丘道长仙风道骨,却有意外的有一颗打探江湖秘闻的心,因此不远万里从纯阳宫到了扬州,这个理由,郝眉其实是不信的。问他为什么不到长安,丘道长表示,长安有瘟疫,他还不想死。郝眉忘了自己当时是怎样的表情,只记得他又被揍了。

郝眉对于他们三个这样八竿子打不着的组合感到好奇,而于半珊用一句话总结了他们之间的缘分:这就是孽缘。于半珊和丘永侯是因为江湖秘闻认识的,至于肖奈,他们当初问的人就是肖奈。

郝眉带着另外三个人去饭馆,但是还没到门口,他们就因为一个告示上的字停住了脚步。最先发现的人是于半珊。

“哎都等会儿再走,看这里,”于半珊指了指不远处的告示,上面的标题是四个大字:比武大会。

“什么情况啊?”郝眉本来走在最前面,回头看的时候,他们都已经围在了告示前面。

肖奈若有所思地看着比武大会的告示,听着周围的人讨论这件事。

“听说这次大会办得很隆重,奖品也很丰厚。”

“是啊,有消息说,奖品是一件神兵利器。”

“不,我怎么听说这是朝廷在广纳人才。”

……

告示里没有细写,所以众说纷纭。

丘永侯仔细看完了告示,认为此事需要多考虑。他看向肖奈:“怎么样,你去么?”

“去。”肖奈这么说着,嘴角还可疑的上扬了一下。

他们到了饭馆以后,里面人不少,等了一会儿才有桌子,然后有人过来招待他们。

“诶?这次和上次见到的那个不一样啊”,郝眉等人走了以后说。

于半珊凑了过来,“什么不一样?”

“上次那个气质不太像店小二,一身黑衣服吓得我差点没敢留下,你也知道我武功不好。”

“那你怎么留下了?”

“呃……他说庆贺重新开张,只收一半的钱。”

好吧,这确实是郝眉会留下的理由。

过了没一会儿饭菜就上来了,味道确实不错,比以往吃过的好吃了不少,他们都吃的很满意,但是郝眉总觉得,菜量少了很多,上次来的时候明明肉更多一点的。要不是因为好吃,他以后就不来了!

既然决定要参加比武大会,他们就各自准备去了,除了郝眉。郝眉武功不好,从小他就不喜欢练武,更喜欢研究武器图谱,他的愿望,就是铸造一把能在名剑大会展出的剑。就在一年多以前,还专门去昆仑找过材料。不过那段经历,郝眉不是很愿意想起来。

 

当另外三个人看到肖奈在比武台,和一个秀姑娘打了好几回合之后,他们就知道,肖大少爷决定要参加比武,果然没那么简单。

只见他们边打边说着些什么,似乎是肖奈在解答那个姑娘一些武学上的疑问。

不久以后,肖奈带着秀姑娘走下台来,秀姑娘看起来文雅大方,颇有气质。

“我来介绍一下,”肖奈微笑地看着他们,“这是贝微微,也会参加本次比武大会。”

好吧,确实个文武双全的姑娘。

互相打了招呼之后,没等另外三人感慨肖奈居然会指导姑娘武艺,肖奈就说话了。

“我和贝姑娘去吃饭,你们来不来?我结账。”

肖奈难得请客,当然要去!

“地方由贝姑娘来选。”

应该能吃顿好的。

 

 

结果……他们去吃的面条,因为贝姑娘就想吃面。

这绝对是有预谋的!后来,郝眉、于半珊和丘永侯三人,坐在饭桌前,对肖奈表示了不满。当然了,如果肖奈心仪的姑娘是贝姑娘,他们还是很高兴的,至少能给肖奈省钱。

而实际上,肖奈在那之后,给贝微微买了很多点心,毕竟他还是很有钱的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很少翻明星资料,所以我一直以为彬彬至少也要26、27的,结果今天才知道,居然都没有我大。

暴露年龄不是重点,重点是我惊掉了下巴,怎么办,在线等,急!

话说其实我原来给这文起的名字叫《风来吴山,天绝地灭》,寄托了我对于他们可以闪瞎一群单身汪的美好期望,看看都是群攻技能吧!后来觉得不太好听,就改了这个名字,含义会在下一章揭晓,不过玩基三的估计都知道吧hhhh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0 )
 

© 紫电清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