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电清殇

懒,非常懒,画风清奇脑洞也清奇。

以上你看到的都不是真的XD

没有CP洁癖,也就是说我基本什么都能吃下去_(:зゝ∠)_

【k莫】两泽并连(2)

大家新年快乐!过年玩的开心吗?不好意思两章之间隔了辣——么久,以后尽量快一点!

本章别名“丘道长的小卦摊”,算卦全是编的不要当真,毕竟余半仙算卦的过程也是那么的简单易懂。

小学生文笔

ooc,半架空,私设如山

篇幅不定,脑洞写完就可以结尾了

前情回顾:(1)



2.

说是为了江湖秘闻而来,目的怎么可能那么单纯!其实丘道长有一个武林人士都可能有的爱好,收集兵器。他尤其喜欢收集剑,因为他自己用的就是剑。

有剑名为“腾空画影”,虽然看起来是一把剑,但是真正懂的人都知道,这其实是两把,一曰“腾空”,一曰“画影”。

丘道长之前有一把“画影”,虽然好看,但是与他的内功心法稍有不合,“腾空”才是最适合的,所以他一直想要入手“腾空”。只可惜心愿虽有,剑却难求,听说扬州附近有“腾空剑”现世,他这才从纯阳宫到了扬州,看看有没有获得的机会。

竞争很是激烈,这在他意料之中,毕竟“腾空”是稀世珍品。后来他终于得到了剑,正高兴地抚摸剑柄上的纹路,与他同行的于半珊忍不住打扰了他的好心情。

“我说兄弟,虽然你现在很高兴,我不该打扰你,但是别忘了还钱,不然兄弟我会吃不上饭的。”

“我尽量……”丘道长这才稍稍压下了激动的心情,想想欠的债该怎么还。

于半珊默默翻了个白眼,做好人太难了,还要冒着吃不上饭的危险。

事实上,刚才丘道长押上了他自己带的所有钱,还找于半珊借了一些,这才拍下了“腾空”。高兴是高兴,他也要没钱吃饭了!

 

关于怎么挣钱,这是个问题。方法无非有两个,找活计和卖艺。丘永侯在华山长大,对《易经》虽然算不上精通,也还是略懂,所以他决定开个卦摊,看看能不能挣到钱。

卦摊很快就支起来了,丘永侯很高兴,决定先给自己的朋友们算一卦。郝眉和于半珊都很积极,围在卦摊前面看热闹,而肖奈似乎兴致缺缺,在旁边的一棵树下打坐。

丘永侯看着两人期待的眼神,想着给他们算点什么好。想了半天,决定给他们笼统算一下。

“这样吧,我给你们算一下未来的运势。你们谁先来?”

“我我我!”郝眉接话飞快,于半珊刚张嘴,郝眉话都已经说完了。

“那就眉少先来。”

丘永侯面前放着一个签筒,让郝眉抽一支出来,郝眉在内心紧张了一下,搓了搓手,然后伸出去抽签。签上显示的是“兑卦为泽”。

郝眉反正面看了一下,除了这四个字什么都没有,看来是需要解卦。丘永侯接过来看看签上的字,然后就笑了。

“来给你解卦。兑卦为泽,九四。《象》曰:‘九四之喜,有庆也。两泽并连,可互通有无、彼此受益。’是个好卦,恭喜。”

“这就算好卦?”郝眉听讲解有点懵。

“是啊,上上卦。”

听到这个回答,郝眉瞬间高兴了。本来丘永侯还打算告诉他,只有在遇到另一个同是泽卦的人之后,才能是最好的,但是看他那么高兴,就忍住了没再说。

于半珊看郝眉出了个上上卦,觉得自己运气应该也不差,就催着丘永侯让他抽个签。过了没一会儿,签文出来了,“坎卦为水”。

“这个是什么意思?”于半珊看道长一脸凝重,完全没有了方才高兴的样子,隐约觉得他的卦象应该不太好。

“……别的我就不说了,是下下卦。”

于半珊已经在考虑掀了他卦摊的可能性了,他于爷居然是个最差的卦象,虽然他确实经常不顺,但也不至于以后一直这样吧,那他还怎么实现邂逅美丽姑娘,成为帮中豪杰的远大志向。

“愚公,你还好吗?”郝眉用关切的语气问他,如果不是看到了郝眉脸上的幸灾乐祸,他差点就信了。

于半珊给了郝眉肩膀上一拳,坚强地抹了一把脸,“我至少要知道真相,给我解卦。”

和于半珊不熟的人,可能会尊称他一声于爷,因为他很有侠义心,看到需要帮一把的都会出手,按他的说法,是不能在外面影响丐帮的声名。而相熟的人都叫他愚公,这主要还是因为他的名字很像“愚公移山”那个典故,这个称呼就在友人间传开了。

于半珊听完丘永侯的解卦以后,肖奈从树下站起来,走到了卦摊前面。

“给我卜一卦。”

丘永侯很疑惑,肖奈刚才的表现不像太有兴趣。但是丘永侯也没那么在意,让他抽了个签,“乾卦为天。”

他还没解卦,肖奈道了声谢,就要离开。

“我还没解卦呢。”

“没关系,卦……我还是会解的。”

认识的时间长了,他们差点忘了,肖奈是个长歌,读了很多书,包括《易经》。

 

算卦这种东西,信则有,不信则无。有很多骗卦资的假道士,所以人们对此是半信半疑的。来算卦的人,多是因为不确定一些事,来让自己安心,但有一种是例外。这不,有个姑娘在经过卦摊的时候,立刻就被吸引住了,非要算上一卦,眼睛还经常往道长脸上看,叫半天才能回过神来。丘永侯也很无奈啊,想他纯阳宫的弟子,一身道袍穿在身上,说不好看的人还真的不多。所以也只能任她们看,毕竟她们也是来算卦的。像这样的姑娘还不在少数,为此丘道长也是收获颇丰。

过了一段时间,这让丘永侯有些不安,似乎有事要发生。果然,没过几天,就有一个军爷到他卦摊的旁边,道长以为他是来算卦的,可没想到是来找他让他收摊的。因为有人反映他的卦算的不准,还骗姑娘。

其结果就是,丘永侯收了摊,跟着于半珊讨饭去了。

后来他才知道,向军爷说这事的其实是那些爱慕姑娘的人,丘道长觉得他受到了侮辱,一定要向军爷讨个说法,这就是后话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丘道长对腾空画影的执着,源自于我亲友真实的故事,让道长get了腾空也是想满足亲友的愿望,所以你们懂了,亲友到现在都没有腾空2333

心疼一下好了!【幸灾乐祸脸】

评论
热度 ( 15 )
 

© 紫电清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