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电清殇

懒,非常懒,画风清奇脑洞也清奇。

以上你看到的都不是真的XD

没有CP洁癖,也就是说我基本什么都能吃下去_(:зゝ∠)_

【k莫】在没有你的世界里(一发完)

这个故事源于我听别人转述的一个真实的故事,当时听到了那个故事,我就想到k莫。看标题就知道,这注定不是一个开心的故事。不过这确实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阶段,希望那位当事者能早些释怀。




你确定要看下去吗?




郝眉和ko已经一起生活了三十多年,其实郝眉本来以为他们还可以一起生活更长的时间,四十年、五十年,甚至六十年,可是没想到他们分别的这一天来得这么早。

那是很普通的一天,郝眉约上于半珊和丘永侯一起玩,他们是公司的元老,因为上了年纪,平时没什么大事也不去管了,就天天在一起,什么都想尝试着玩玩。在郝眉玩得开心的时候,突然接到了Ko打过来的电话,ko告诉郝眉,自己中午有事,不能回去给他做饭了。

这么多年以来,一直是ko包办着所有的家务,就如他当年的誓言一样。郝眉这些年也知道ko的辛苦,时常带着ko去各种餐馆改善伙食,结果每次ko都能偷师回来做给他吃,郝眉觉得他这辈子能遇到ko真的是值了。

“没事,ko你有事就去忙吧,我跟愚公猴子一起玩呢,放心吧。”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听到了这些,ko放下心来,刚要放下电话,就听郝眉还在说话。

“Ko,你说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啊。”都这一把年纪了,郝眉的生活能力还是被Ko惯得好像当年一样。

“我一直都在。”

“爱你!”

挂断电话以后,郝眉又投入到游戏中去,于半珊和丘永侯对郝眉日常秀恩爱的行为早已见怪不怪。

下午的时候,郝眉回到家,Ko还没有回来,等再过了一会儿,Ko终于回来了,但是郝眉觉得他神情有些不太对。

“Ko你怎么了?”郝眉关切地问着。

“没事,”Ko揉了揉胸口,“感觉不太舒服。”

“那你快去躺着休息一会儿!”郝眉连忙搀着Ko到屋里,然后四处翻着药。他记得Ko以前一直很健康的,是最近有什么事太累了吗?

等郝眉再去看Ko的时候,Ko已经失去了意识。郝眉慌忙叫了救护车,可是等到救护员来的时候,却被告知病人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,救不回来了。这个消息把郝眉吓懵了,久久没有回过神来,当他意识到他的Ko可能再也回不来时,他疯狂地摇晃着救护员的手,求他们再看看,明明在几小时之前ko还是活生生的。救护员出于谨慎考虑,又确认了一遍,最终只能让郝眉节哀。

救护员离开了。郝眉呆坐在地上,看着床上的Ko,觉得心被挖走了一块,疼得要命,眼泪也不受控制地涌出来。向来说自己是男子气概代表的郝眉,哭得像个孩子。

 

发现不对劲的是于半珊,他在晚上打电话问郝眉能不能去蹭饭的时候,听到的是郝眉已经哭哑了嗓子的声音。

“愚公,Ko死了。”

“什么?!”

听到这话以后,于半珊赶紧叫上丘永侯,甚至把很忙的肖奈都叫来了。他们敲了半天门,郝眉才打开,眼睛已经红得不像样子,看得来的几个人非常心疼。他们都安慰着郝眉,希望郝眉可以想开一点,人死不能复生。

他们把Ko葬了,就葬在当初选好的墓地。郝眉当时和ko说,死了以后一定要葬在一起,这才没几年,ko就要先住进来了。

葬礼中,郝眉一言不发,看起来是难过到了极点。其他的人也不敢打扰他,只希望他能尽快从悲伤里走出来。之后郝眉把自己关在屋里整整三天,别人给他送饭,郝眉倒是没有饿着自己,每顿饭都吃。

总有人守在外面,怕郝眉出什么事。三天以后,郝眉走出了房间,虽然面容有些憔悴,但是已经从悲伤里走了出来。

“我没事啊,你们不用守着了,我已经想通了。”郝眉甚至还挤出了个笑容,虽然这笑容难看的要死。

“那你以后打算怎么办。”肖奈看了看郝眉的样子,仍是不太放心。

“我打算去养老院。”

郝眉和ko收养了个孩子,在ko去世的那一天,刚好在国外谈生意,他在郝眉的父母相继去世以后接管了公司,做得很不错。因为不想耽误孩子的工作,郝眉暂时没有告诉他这件事。所以等他回国的时候,才知道家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。

难过了些时候,他提议让郝眉搬到他家里去住,他家里也有人能照顾郝眉,但是郝眉拒绝了,郝眉不想给小辈添麻烦。

郝眉执意搬出了自己和ko的家,去了帝都最好的养老院。他似乎又变回了那个快乐的郝眉,养老院里所有的人都很喜欢他,他性格很好,也很幽默。只是所有人都知道,他在固定的时候,会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两个小时。没有人会问他在做什么,因为这是他的隐私。

其实郝眉只是每天都把他和ko这么多年的照片看一遍,然后和ko说着这一天发生的事。

Ko不太喜欢拍照,每一次都是郝眉说着,ko你总不跟我拍照就没法发朋友圈秀恩爱了,ko才以要得到奖励的方式,勉强配合一下。当然在那之后,他得到了自己的奖励。

虽是这么说,这些年也有不少的合照。一开始是两个人,后来领养了孩子变成了三个人,人越来越多,他们的脸上也都渐渐有了皱纹,但还是笑得很开心。

郝眉知道,人总是会死的,Ko早年过得太苦了,上天一定是怜悯他,才让他的死亡没有经受那么多的痛苦。而且让郝眉庆幸的是,活在没有对方的世界里的人,是他,不是ko,这太痛苦了,他不想让ko承受这样的痛苦。Ko大概是把剩下的寿命都送给了自己,才会走得那么早。所以他要好好活着,替ko多看看这个世界。

“ko,养老院的伙食真不错,但还是没有你做的好吃。”

“ko,今天隔壁老头找我下棋,我赢他了,我厉害吧。”

“ko,听说昨天又成了一对,我去看了,黄昏恋也挺浪漫的啊。”

“ko,我再替你多看看,到时候我们就有好多可以聊的东西了,现在没有我你会不会寂寞啊?”

“……”

“ko,我特别想你,真的。”

泪水滴在了照片里ko的脸上,仿佛ko也是满脸泪痕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讲真,写这种题材也会虐到自己!

k莫还是应该甜甜甜才好QAQ


欢迎捉虫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7 )
 

© 紫电清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