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电清殇

懒,非常懒,画风清奇脑洞也清奇。

以上你看到的都不是真的XD

没有CP洁癖,也就是说我基本什么都能吃下去_(:зゝ∠)_

【k莫】两泽并连(5)

剑三背景的k莫文

小学生文笔

ooc,半架空,私设如山

篇幅不定,脑洞写完就可以结尾了

前情回顾:(1)(2)(3)(4)


丐帮云幕遮和唐门独当一面均为面部挂件。

很晚啦,没睡觉的赶快去睡觉啦~



5.

听肖奈说新招了一个人,郝眉是拒绝的。虽然有个人可以来分担自己的活儿确实很好,但是之前可是他一个人说了算的!就连肖奈都不多加干涉。万一再来的这个人影响了他郝眉以前过的好日子,那可怎么办?

但是就算郝眉不愿意,这事已经定下来了,郝眉也只能接受。现在就等着看来的是什么人了,但是郝眉心不在焉了一整天,还是没有人来。说起来,肖奈只说过了人会在今天来,根本就没说什么时候啊,居然让他等这么长时间,那个人来了他就死定了!郝眉牙咬切齿地想着怎么对付那个还没露面的人。

郝眉等睡着了,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,他突然听到了些动静。这是进贼了?不应该啊,扬州的治安还是不错的,然后郝眉看到门口站了一个人,好像有那么点眼熟。

“哎,柯渊你怎么来了?”郝眉拍了一下自己的头,这不是上次才刚知道名字的柯渊吗!

“明天我会过来。”

“啊?”郝眉明白过来了,“肖奈说的人是你?”

“嗯。”

郝眉一脸惊讶,“你不是厨子吗,来这儿做饭的?”

“你的‘岚尘金蛇’是我做的。”

“你真是手可摘星辰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你不早说——不对,你居然骗我?当时我跟你说这事的时候,你是不是偷着笑了你说!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算了算了,”郝眉大度地摆了摆手,“我原本还在担心,如果来的人会给我添麻烦可怎么办,可看到是你,觉得似乎还挺好的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是啊,我安心了。等会儿,你来这儿了我以后的饭怎么办?”这可是关系到他以后的大事,必须要问一下。

柯渊没有说话,只是把手里一直提着的简易食盒递给了他。

郝眉本来还有点不太高兴,但是看到食盒以后立刻双目放光,把那点不开心的都忘到了九霄云外。

“柯渊你真是太好了,我晚上没怎么吃,正好饿了!”

“吃吧,我先走了。”

“唔,明天见啊,”郝眉在往嘴里塞东西的间隙看了柯渊一眼,却只看到了他的背影。心里突然就有那么一点不太舒服,但是郝眉没有太在意,反正柯渊又不是走了就不来了。啊,柯渊做的东西就是好吃!

 

第二天柯渊果然来了。自从柯渊来了之后,郝眉闲暇的时间更多了,他可以用更多的时间看图谱,对此他感到很满意,铸造出名剑指日可待。可是他还缺少材料,之前去昆仑根本就什么都没带回来,就连带过去的包袱都留在那儿了。郝眉又想起了那个人,当年他匆匆逃跑,也不知道对方会怎么样,现在想来,距离那时候已经过了好几年。

 

最近他们四人的队伍里多了一个人,就是贝微微,肖奈经常称她夫人,看来二人也是有缘。郝眉是很羡慕啊,即使他也同样被人宠着过,那也是过去的事了。

这让郝眉在一段时间内都有些气闷,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。

直到有一天的中午,肖奈有点事情要忙,丘永侯也不在,贝微微就跟着柯渊、郝眉还有于半珊一起吃饭。席间谈到了肖奈和贝微微相识的过程,让他们更是羡慕了,这让郝眉忍不住想说说当年的事。

“其实当年我在一段感情面前逃跑了,现在想想,还挺后悔的。”

“这是为什么呢?”微微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郝眉这个人,如果有心仪的姑娘,不会犹豫不前才对,毕竟据她所知,姑娘们应该都挺喜欢他的。

“因为对方是男的啊……”郝眉整个人趴在了桌子上,“本来我一直当他是兄弟的,直到他跟我说了一句特像表白的话,我就有点慌了,因为我好像动心了!”

 

旁边的人都沉默了,他们万万没想到在他们不知道的地方还有这种事情。尤其是郝眉他居然说对一个男子……这真是不敢想象。

但是沉默之后,大家更关心那个人怎么表白的,郝眉脸色变了变,“其实我也不太确定,就是觉得他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他说了什么?”于半珊直接问到了正题,他只知道郝眉有这么件事,但是再细问就问不出来了,郝眉怎么也不肯说。许是时间长了,现在也正好引起这件事,郝眉这才肯吐口。

“其实也没什么,愚公你们丐帮云幕遮有个寓意吧?我看你现在还戴着。”

“这其实是误传,也不知道是谁传出去的。寓意很美,我都想找到让我愿意为了她取下云幕遮的姑娘了。”于半珊有些怅然,看来是注定要孤独一生了。

“云幕遮?”贝微微不是很清楚这件事,这还是她第一次听说。

“嗯,他们是这么传的,”于半珊回忆了一下继续说,“云幕遮,遮的是双眼,为的是自由。但若是遇见甘心为其束缚之人,即可自行除去云幕遮。”

“对,就是这个,那人是个唐门,戴着个面具,认识时间长了,我就总想看看他长什么样,然后他就给我讲了云幕遮的传说,问我还想不想看。”

“然后你就跑了?”贝微微一脸惊讶,虽然稍微明显了点,但是对方确实没有明说。

“对啊,我有点心慌嘛,就没想那么多,包袱都没收拾就偷偷跑了。”

“你们没再见过?”

“嗯,我除了知道他叫唐柯,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众人颇有些感慨,这事确实也不好判断。

但就在这时候,一直没有说话的柯渊冷不防问了一句话,“你们本是约好要去小遥峰?”

如果两个人是情缘,但凡去了昆仑,就一定会去小遥峰,那里的景色非常美。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我以前叫唐柯。”

在柯渊说出这句话之后,所有人都明白了,那一瞬间安静了下来。

之后,贝微微和于半珊借故离开了现场,人家两个人的事,还是不要在那里了,简直可怕!

 

桌子旁边只剩下柯渊和郝眉两个人的时候,他们两个半天都没有说话。柯渊看了郝眉很久,终于还是问了:“郝眉,你当时是怎么想的。”

“……我也不知道。”郝眉有些茫然地看着他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知道我ooc了,心痛到无以复加!

这么快就揭了底我也是很无奈啊,空有脑洞文笔不行只能慢吞吞地走剧情。

接下来就要进入回忆阶段,那才是我原定的开头部分我会说么hhhh

为了脱离原著的框框而努力,现在写起来感觉怪怪的QAQ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 

© 紫电清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