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电清殇

懒,非常懒,画风清奇脑洞也清奇。

以上你看到的都不是真的XD

没有CP洁癖,也就是说我基本什么都能吃下去_(:зゝ∠)_

【k莫】两泽并连(3)

小学生文笔

ooc,半架空,私设如山

篇幅不定,脑洞写完就可以结尾了

前情回顾:(1)(2)



3.

比武大会如期举行了。这次的比武很有特点,不使用本名,而是各自拟一个名字,作为本次比武的代称。人们都不知道这样做的寓意何在,但是既然规则是这样制定的,就要遵守。

名字不对外公开,比武以及领奖的时候也需要有东西来遮挡面部,是为了减少寻仇的可能性,因为奖品确实丰厚,并且可以自己选择。

郝眉跟着其他几人来看热闹,然后才知道了奖品有什么,居然有“辟沌”,就是那个制作他们藏剑武器“岚尘金蛇”最好的材料!郝眉看着那个贴在大木牌上的告示,不甘心地咬着手指,他真的很想要,难怪这次比武这么神秘,全是好东西啊!

就在这时候,有个人路过他的身边,那个人脸上戴着飞狐面具,向他这边看了一眼,然后离开了。

既然是比武大会,场面自然精彩,兵器拳脚都彰显着各自的实力。不能使用暗器,是比武不成文的规定,那样不够磊落,而这一次更是明确提到过这一点。正是因此,几乎没有暗箭伤人的。唯一一个比较倒霉的,叫手可摘星辰,他有一场的对手使用了暗器,险些打中他的要害,不知道是他武功高强还是巧合所致,他躲了过去,只留下了一点擦伤。当然,就算那个人的手法比较隐晦,也还是被看出来了。事情发生以后,那个人被带离了比武台,据说会受到很严重的处罚。是真是假,尚不可知。

最终比试的结果出来了,取得首位的人是一笑奈何,也就是肖奈,而第二位,居然就是手可摘星辰。足以见得,当时躲暗器并不是因为运气好,而是确实有相应的实力。

到了选择奖品的时候,肖奈选择了一把古琴,名为“九霄环佩”,与其说这是一件兵器,不如说欣赏价值更为可观。等到手可摘星辰选择的时候,台下一片哗然。明眼人都能看出来,他是纯阳的武功路数,但是他选择了藏剑的武器。不过既然是自己选,也就没有人能反对。

郝眉看着台上的人拿着自己心心念念的“辟沌”,那叫一个心疼!

 

郝眉这几年能在扬州生活,也有肖奈的功劳。肖奈的父亲在朝中为官,但是肖奈自己却没有跟着父亲学习政事,而是开了一家铺子,卖些其他地方很难买到的东西。几年以前,肖奈就有这样的想法,就在那个时候,他认识了郝眉。郝眉对于铸造很精通,可以制造出不少新奇的东西,刚好与他的想法契合。听到这个想法以后,郝眉也很高兴,因为他正愁着找点活儿干,不然就只能回家了。

铺子开了以后,有很多人来光顾,因为物品足够有特点。郝眉平时能住在铺子里,直接省了住店的钱,对此他非常满意。闲暇的时候,还能接着研究图谱,搜集材料,倒是每天都很高兴。

比武大会过去的几天后,郝眉在铺子的床上醒过来,他睡眼惺忪地坐起来,伸了个懒腰,想着今天做点什么好,然后就发现不远处的地上多出来一个物体,那绝对不是他的,因为那是一把“岚尘金蛇”。郝眉以为自己眼花了,揉了揉眼睛,连鞋都没穿,就跑了过去,从地上捡起一块布,然后包裹住自己的手去拿地上的剑。拿起来以后看了看,确定了这是新铸好的,完全不再需要任何的加工。

这什么情况?郝眉有点懵了,拿着剑去敲其他人的门,害得别人差点以为他是来寻仇的。

众人围着这把剑看了半天,一致确认了这就是“岚尘金蛇”。于半珊先说话了:“所以说,你一醒过来就看见这把剑放在地上?”

“对啊,我也觉得这不可能,但你也看到了。”

肖奈看着这把剑,“这应该与上次的比武大会有关。”

“嗯,我也这么觉得,”丘永侯回忆了一下,“那个手可摘星辰的武功路数虽然是纯阳的,但是并不纯粹,其他门派的,或者是纯阳的低阶弟子可能看不出来,但我可以。所以,既然不是纯阳宫的弟子,说不定你们以前认识。”

这时候郝眉突然想起了那一天,好像一直有人在看着自己,那个人就是手可摘星辰。莫非当时他要“辟沌”,就是为了给自己打造“岚尘金蛇”?那不应该啊,除了他们真的认识,也没有更多的可能性。

不能白拿别人的东西,所以郝眉决定,要找到这个人,问问他到底为什么要送自己东西。

“我要去找到他!”

“嗯,兄弟我帮你”,于半珊活动着拳头。

“我也来帮忙”,丘永侯也说。

到了肖奈那里就更实际了,“我去帮你问问举办大会的人。”

“肖奈你居然认识那些人?”

“嗯,很熟。”

这一瞬间,除肖奈之外的人都觉得,这样深不可测的家伙,如果是敌人,那就太可怕了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给不玩基三小伙伴的小科普时间:

其实除了大笛子和大扇子,其他的都需要本门派拿了任务物品去做任务,别的门派应该是不行的!二内行不行我不知道,错过那个时代了。

所以这就是为了剧情改动了一下!


欢迎捉虫么么哒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7 )
 

© 紫电清殇 | Powered by LOFTER